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全力做好开学初学生餐厅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河西学院全力做好开学初学生餐厅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近期,河西学院后勤处严格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总体工作部署,制定工作预案,快速行动,全力做好开学初学生餐厅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结合学校联防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了《河西学院饮食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应急预案》《河西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分餐保障制度》《河西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隔离留观学生饮食生活保障制度》和《饮食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分解表》,并提前做好学生食堂开校防护用品申购等各项准备,确保严防严控,责任到人,力争做好师生开学饮食保障。

为应对疫情防控对学生餐厅物资采购、原料供应、食品安全、就餐环境等工作的挑战和要求,饮食中心制定了《饮食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开校防疫工作流程》《饮食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晨检、供餐)工作流程图》《饮食中心防控物资验收流程图》和《饮食中心防控环境消毒流程图》等工作流程,确保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学生食堂用工人员复杂,假期流动性大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复杂性,饮食中心采取食堂管理员分片包干负责的办法,对各灶承包人、餐饮企业、供货商的员工招聘情况和承包人、员工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假期外出、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实施零报告和日报告。临近开学,指定专人督促各承包商严格落实外出人员14天居家隔离的要求,坚决阻断疫情的传染源。此外,后勤处积极主动与身处湖北等外地员工联系,送去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问候,了解其身体状况,明确要求无学校通知不得返校。

为确保开学后学生分散就餐,饮食中心放假不放责,积极协调施工企业、安稳部、社区、村社,在做好施工员工个人防护,信息报备、体温监测、身份验证,确保疫情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送新风系统安装工程和医学校区杏林餐厅油烟净化一体机清洗工程的实施,确保新餐厅和杏林餐厅开校后能正常投入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他们刀刃向内、自加压力,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为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守好责任田,尽好一份力!(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