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疫情防控不松劲 教学准备不耽误

发布时间:2020-0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河西学院:疫情防控不松劲 教学准备不耽误

近期,河西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倡议和要求,充分应对因疫情延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对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各教学服务平台开展的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培训,鼓励教师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信息技术手段,全面做好调整教学计划和教学组织方式后的教学准备工作,为开展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打好基础,确保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学校教务部门积极发挥信息和资源优势,尽早安排教学保障各项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计划,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雨课堂、钉钉等学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推荐线上教学优质资源和线上教学平台,倡议和动员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质资源,积极做好延期开学的教学预案;鼓励和支持教师利用休假参加多种形式的在线网络培训活动,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力争实现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的同质同效,致力把“停教不停学”落到实处。

 

 

 

全校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倡议,在中国大学慕课、学堂在线、超星学银在线、智慧树网等慕课平台和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优质线上资源,居家学习,提前备课,完善混合式教学计划,做好教学准备;利用休假学习掌握雨课堂、课堂派、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ZOOM云会议,华为Welink、钉钉会议、蓝墨云班课等的授课方式,课堂直播软件和智慧教学工具,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努力提升线上授课能力。

 

 

通过在线学习培训,全校教师已做好了延期开学可能出现在线授课和直播教学的应对准备。同时,学校充分利用当前重要窗口期,以此次线上授课的应急准备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安排,完善线上教学资源,用好教学信息化教学辅助工具,也将有力地带动和促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应用,全面推进了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

面对疫情,全校上下共克时艰,积极迎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学校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供稿:教务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