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构建陇政钉线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20-0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河西学院构建陇政钉线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体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西学院针对学校放假、人员分散、信息传递容易出现盲区和死角的现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陇政钉平台快速构建起了线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强化线上统一指挥调度,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落细落小防控举措,实现了信息共享、随时联控、流程清晰、职责明确、人人参与、相互配合的联防联控工作体系,最大限度缩短指令传递时间,最大限度防止信息传递短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学校办公室作为学校陇政钉平台的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中枢,迅速建立起覆盖疫情防控七个工作组全体成员的“新冠防控工作群”和覆盖学校领导、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负责人的“河西学院工作群”,及时督促相关人员激活入群,确保不漏一人。严格工作群管理,及时发布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指令,实时反馈工作进展并进行工作提醒,即时公布全校出入校人员情况,随时回应各部门、学院工作需求。此外,全校各部门和学院也快速行动,完善二级工作体系,确保学校指令第一时间传递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学工部通过陇政钉建立了学校、学院、班级三级疫情防控学生信息报送平台,明确各级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制定工作流程,全面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深化健康教育,适时进行提醒、提示,全力做好学生在线管理工作。针对延期开学,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咨询教师加强与学生线上交流,密切掌握心理动态,悉心指导学生进行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做好情绪疏导工作,确保广大学生身心健康。

图书馆根据学校春季延迟开学实际,及时通过“钉钉”平台发布分享了维普资讯、超星学术、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万方数据、国研网、寻知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库克音乐、Springer NatureWiley Online Library等数字资源限时免费服务信息,为广大师生提供学习便利,进一步满足师生假期学习需求。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发挥学科和专业特色,通过“钉钉”平台向师生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一切”、“非典是如何来的,又是如何消失的,对防御新冠有何借鉴意义?”和“大自然在说话”等专业和科普知识,帮助师生员工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师生科学防控、消除恐慌。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校上下群防群治、联防防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做到了责任到人、工作到岗、措施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面支撑和保障,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