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4日,学校开展了“宪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来自党委宣传部、团委、法学院等部门的400名师生,在国旗下晨读宪法,法学院负责人带领师生进行了宪法宣誓。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学子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课前十分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大学生法律援助协会举办了宪法宣讲进社区活动,以西景苑社区为重点设置了四个宣讲点,通过讲解、发放宣传报纸和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对人们进行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宣传讲解,培育人民群众宪法意识。

法学院于访勤博士为师生作了《从民法典制定角度论合宪性审查条件》的专题辅导报告。从经济、政治、法律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宪法的产生和发展,阐述了宪法与民法的紧密联系,指出了宪法的生命力在于尊崇和实施。

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刻理解宣传宪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

(供稿:法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