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校领导赵凯、周均发、张勇、徐德祯、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德出席会议,科级以上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会议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赵凯与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安稳部,附属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等6个部门、二级学院代表签订《河西学院2019-2020年意识形态责任书》并就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了讲话。


赵凯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复杂性的认识;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落实见效,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

赵凯强调,要使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及论坛、讲座、报告会的管理,建立健全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和管理体系;二是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定期分析研判,形成强势主流舆论,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风气;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和执纪问责,建立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制度,定期组织专项督查,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执行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

赵凯强调,全校上下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警觉,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努力坚守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渠道”,主动抢占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立德树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内涵提升,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