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赵凯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9-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党委书记赵凯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思政理论课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领导周均发、张勇、徐德祯、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德,科级以上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

赵凯重点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作了系统解读,对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作了详细辅导。

赵凯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从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治理能力、支持各类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制度创新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重大要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兵在主持会议时对进一步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组织好学习研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的基础上,把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采取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化学习,使全会精神入脑入耳、走心走实。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讲清楚基本问题。要以下发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主要教材,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讲清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导的极端重要性等基本问题。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悟贯通。要边学习边思考,检视在办学治校、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抓紧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提升依法依规治校能力,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