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张世珍在河西学院作形势与政策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27日下午,河西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宣讲报告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甘肃改革开放》的辅导报告。他强调要主动把事业放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来思考、放到全省战略大局中来定位,主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担当使命、展现作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历史、空间、现实三个维度,对“一带一路”的发展脉搏、把握“一带一路”这一甘肃的重大机遇、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找准甘肃“一带一路”建设的着力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诠释,对我省对外开放政策和措施作了详细解读。

张世珍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使得甘肃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使得甘肃从内陆腹地站在开放前沿,使得甘肃处于我国开放的枢纽节点,使得甘肃文化旅游迎来发展的春天,使得甘肃与世界经济合作空间更加广阔。“一带一路”倡议实施7年来,我省出台政策措施、搭建开放平台、打造枢纽通道、扩大经贸往来,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及国内省份的合作,许多领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成就。

报告中,张世珍勉励大学生要把信仰高高举过头顶。增强“四个自信”,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把牢人生航向;要把学习牢牢抓在手中。勤学善思,增强理性思维,培养实干能力。同时,还要注重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把学习书本知识和投入火热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为步入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打下坚实基础;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握新时代脉搏,把爱国作为自己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树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学习生活态度,认真做好分内之事,成为对民族、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张世珍指出,河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科研水平,精心打造校园文化,着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凸显,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他希望,学校要坚定不移育好人才,坚定不移服务社会,坚定不移传承文明,以全力创建“丝路名校”为抓手,弘扬人文精神,传承华夏文明,彰显走廊文化,坚持唱响作亮河西文章,在讲好、写好、演好、画好河西上下功夫,不断致力于凝练形成“河西风格、河西气派、河西精神”,在河西简牍、河西方志、敦煌文书、裕固族及西北少数民族研究等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省凝聚精神力量提供有力支撑。

校长张汉燚主持报告会。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张掖市副市长王向机,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共计900余人聆听报告。(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