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共建“华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共建“华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座谈会在河西讲堂1号会议室举行。校长张汉燚主持座谈会。张掖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华为公司、安博教育集团企业项目负责人,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华为公司、安博教育集团企业项目负责人,市科技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大数据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基本情况。校长张汉燚介绍了学校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科前期的准备工作和自身优势,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作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就学院场地与机构及其负责人,专业报批、学费标准及各方投入收益,招生计划、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及共建协同机制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通过座谈,校地企三方达成共识,将继续深化推进合作,通过共建学院,校企双方互相支持、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共用、利益共享,既发挥学校和企业的优势,又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

三方确立合作的目标是联合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服务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推动张掖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全国的大数据产业高地。结合三方优势,合作共建面向现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人才实训实习基地,立足张掖,面向甘肃,服务全国企事业单位开展智能终端全产业链相关的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培训,满足张掖市智能产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的需要;依托“政产学研创”五位一体的校地企合作模式,强化多学科交叉融合,探索融合跨界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打造一流学科,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发展规划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