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防大学纪明葵少将为学校师生作国防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国防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纪明葵少将为2019级新生和老师们作了题为《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与命运共同体》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承训教官及5000多名2019级同学聆听报告会。报告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纪明葵少将围绕中美博弈是维护新型国际关系及命运共同体、中欧关系结构性变化的影响、日印对华政策与中美平衡、中美变局中的国家安全形势、香港问题等作了深入解读和分析。纪明葵少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欧关系将进入新的常态、认知和政策调适阶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持“三个”不变,既坚持和平发展不变、坚持实体经济不变、坚持军事非对称发展不变,大国博弈,必须坚持本国利益致上的原则 ,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自身能力,必须坚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坚持下好先手棋,谋全局长远利益,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团结 一切力量合作共赢,必须坚持能力与义务统一,不能超越自身能力,必须善于创造、捕捉、利用机遇。

纪明葵少将的报告,语言幽默、深入浅出、富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让师生们对当前国际和我国周边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国防意识,坚持和平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供稿: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