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19-10-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上午,河西学院万名师生满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强盛,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学校领导赵凯、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教师发展中心集中收看。同时,在学生发展中心、各二级学院会议室、河西讲堂、传媒大楼和塑胶运动场大屏前,近万名师生共同观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由衷抒发自豪感、爱国情、报国志。

党委书记赵凯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70年。国庆阅兵式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富民强,大国崛起。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谱写了砥砺奋进的壮丽篇章,走出了一条波澜壮阔的人间正道,书写了一个靠奋斗赢得幸福的当代传奇。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赢得世界的尊敬,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己任,时刻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校长张汉燚指出,国庆70周年大阅兵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国防军队建设的新成就,彰显了祖国的强盛和国力的强大。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我们共同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一起感悟中国力量、中国自信。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中华民族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地方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就是要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培育特色学科,做好地方文章,着力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到内涵建设有作为、高质发展有贡献、服务师生有能力,以追梦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之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体现一所地方院校的责任担当。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高荣谈到,70年光辉岁月,70年逐梦前行。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令学生满意的好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谈到,今天是共和国七十华诞,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集体收看隆重的国庆纪念大会、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盛况,深切感受到祖国七十年沧桑巨变和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为我们伟大祖国骄傲,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作为一名有30年教龄的高校教师,与祖国共成长,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培养学生,努力传承优秀文化,师生携手共进,为超越梦想共同努力奋斗!真诚道一声:“祖国您好!”“我爱您,中国!”

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德谈到,70年沧桑巨变,祖国山河日新月异、翻天覆地,得益于我们党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代代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接续奋斗,使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乘风破浪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管理者,一定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一定不忘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神圣使命,胸怀祖国,心系师生,学习理论武装头脑,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人翁的主动作为,自觉融入社会变革进步的时代洪流,自觉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教育实践,无愧于师生,无愧于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蔺海鲲谈到,每一次观看阅兵,总有不同凡响的惊喜,今年阅兵式更使我们心潮澎湃、兴奋不已。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历经70年的风雨历程、70年的不停拼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今天,是伟大祖国母亲七十岁的生日,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齐心聚力,努力使伟大的中国人民站的更高、看得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美好理想和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储谈到,刚刚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阅兵式,感到非常激动,也感到非常振奋。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为一个从事历史教学近三十年的教师和社会科学工作者,我深深地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深深地感到生活在新时代,既幸福又自豪,更有重任和担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为祖国的强盛和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绿谈到,今天,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70年来,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无数的人间奇迹。尤其是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和无比骄傲!今后,我们一定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院人文教育161班学生杨金媛谈到,10年前的今天,有幸代表东乡族,前往北京参加了国庆60周年阅兵式群众游行,从那时起就对伟大祖国和56个民族大团结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如今回忆起来满是自豪,更多的是对祖国母亲的感恩和骄傲!十年前我站在彩车上招手欢呼,十年后我在电视机前向日益强盛的祖国致敬,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能为祖国、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的有志青年!

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161班学生牛景维谈到,在举国同庆的今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立足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起点,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统一起来,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融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际行动中,融入到扎根西部大地的奋斗实践中,书写爱国奉献、服务人民、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青春诗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物理161班学生安可尔罕谈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每一个中华儿女最强的后盾。今天,我以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预备党员的身份与学院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庆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我们的内心无比激动,更加深切的感受到总书记字里行间透漏出的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将怀着无比的自信迈向未来,我们将接续奋斗,努力铸就新时代中国的更大辉煌!(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