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师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共贺祖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10-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节日的校园,彩旗飘飘,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10月1日上午8点,河西学院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教育活动举行。学校领导赵凯、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和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仪式。党委书记赵凯讲话。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列队肃立,同唱国歌,在飘扬的国旗下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向祖国致敬!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共贺祖国70华诞!

学生代表雷聪雅做国旗下演讲,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应以热爱祖国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争做时代新人的青春誓言。

党委书记赵凯在讲话中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人间奇迹,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时代赞歌,也向世人书写了一个靠奋斗赢得幸福的当代传奇。

赵凯指出,70年来,历代河西学院人秉持“追求卓越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与祖国建设同频共振,学校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办学水平显著提高、核心竞争力日益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在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出一所地方院校浓厚的家国情怀!

赵凯强调,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我们要以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为激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

升旗仪式前,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拉歌活动,歌声嘹亮、气氛浓烈,千名师生共同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升旗仪式在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师生们热情洋溢的笑脸、热烈的欢呼声,手中挥舞的国旗构成节日校园里最美的风景,展现了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凝聚起全校上下“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奋斗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