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日,河西学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及河西学院2019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讲会在河西讲堂举行,解读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及部署安排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张掖军分区政治委员王传智,河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兵,张掖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惠炜,甘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舒朝选,甘州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陈艺,人民武装部、二级学院主管大学生征兵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大学生征集对象代表900余人参加了大会。启动仪式由河西学院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兵讲话

启动仪式上,学校人武部部长杜明奎从征集报名、阶段安排、部署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河西学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方案,要求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大学生征兵工作责任,把征兵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对学生逐个做好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19年征兵工作。张掖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惠炜上校宣读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龙岩市森林支队给马贵甲同志三等功通令,中共庆阳市消防支队委员会批准黄国弘同志火线立功(三等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王兵代表学校为黄国弘、马贵甲颁发“河西学院优秀入伍大学生”荣誉证书和“河西学院国防奖学金”3000元。

党委副书记王兵为黄国弘、马贵甲颁发“河西学院优秀入伍大学生”荣誉证书和“河西学院国防奖学金”

会上,学校2014年退役大学生、2018届文学院优秀毕业生、西北师范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姜兴丰同学,畅谈了自己大学期间参军入伍、退役复学后在校学习情况以及享受退役大学生专项计划考取硕士研究生的经历,分享了得到国家和学校对应征入伍大学生优待政策,使自己在大学能更好的学习和成长。并倡议全校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军营淬炼成钢,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王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的精神,积极鼓励青年学子们响应祖国召唤,积极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学校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学校人武部、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开展征兵工作培训,熟悉征兵政策,加强舆论引导;分类聚焦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业弱势等毕业生群体,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精准推送;推行“一站式服务”,用情用心服务,全方位为大学生参军入伍保驾护航,助力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事业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张掖军分区政治委员王传智讲话

王传智在会上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大学生征兵、国防教育工作,以《文人从军激情豪迈》为题,结合中国古今文人从军、自身军旅生涯为学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课。王传智指出,大学生征兵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大大学生始终铭记习主席的嘱托,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这奋进奔跑的新时代,携笔从戎,驰骋疆场,建设国防。

会      场

政策宣讲会上,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武装部舒朝选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及相关政策,尤其是同学们关心的入伍可享有的补偿学费、代偿助学贷款、考学专项录取、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帮助同学们算清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到部队去锻炼自己,在为祖国的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征兵政策,增强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兵与王传智一行、立功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河西讲堂。

(供稿: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