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强梅带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9-0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2日至2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带领学工部负责人赴酒泉市金塔县和肃州区,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学生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走访过程中,强梅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奖助学金的评选条件、评选过程,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当前面临的困难,认真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强梅鼓励每一位受访学生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克服困难,早日帮助家庭摆脱贫困,为家庭、为社会作出贡献。被走访的学生家长纷纷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虽然生活艰辛,但一定会克服困难,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殷切期望,尽己所能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近几年,学校一直坚持寒、暑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了解受助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效推动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深入开展。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