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全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全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思想政治理论集体学习。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学院任课教师100多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国际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做好自己的事,要有清醒的大局观;切实承担起学生思想教育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强化师生理论武装,做好教育引导学生防范抵御敌对势渗透的思想防线,加强部门、学院、学生团体等论坛、官方微信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形势政策、就业指导课程对学生进行常规教育,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准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特征,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广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应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工作中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好、执行好《准则》,对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等方面,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风尚,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健康发展而辛勤耕耘。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要求,全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关心爱护学生,提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

(供稿:学生工作部、马克主义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