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黎志强参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61班团支部举办了“奋斗新时代,成就新梦想——牢记使命与责任,从我做起”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黎志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王德及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有6位青年团员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实际分别以《与时代共进,做有志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责任担当》、《逐梦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我与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牢记使命与责任,与青春同行》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们认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在“青年大学习”行动中应该走在前列,积极主动地学习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当代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广大青年团员观看了《青年如何建功立业》视频,重温了入团誓词。党委书记黎志强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个人成长中读书学习的一些感悟。

黎志强强调,青年大学习,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是个宝库,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纲领,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只有“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才能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黎志强指出,青年大学生要珍惜时光,打好专业基础知识,拓宽知识面,多读书,读经典,克服读书碎片化;读书学习过程中,要深入思考,把握“行”,做到知行合一;读书中细细品味,提升自己,利用好大学时光,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

黎书记在讲话中还引导同学们要正确使用网络工具,要把网络变成青年学习的工具而不是娱乐的玩具;还向青年学生推荐了一些经典阅读书籍和鲁迅、巴金等名家。

此次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意义,为青年学生学习读书、树立理想、正视自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