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防大学李建昌少将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昌少将应邀来我校,在校本部塑胶操场作了题为《百年沧桑和共产党人的使命》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黎志强,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全校教职工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承训教官及5000多名2018级同学聆听报告会。报告由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建昌少将作报告

党委书记黎志强向李建昌少将颁发河西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开始前,党委书记黎志强向李建昌少将颁发了河西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李建昌少将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为线索,从“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强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魂”三个方面,既系统的回顾了我国近代百年沧桑,也用了大量史实论证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他勉励全体师生要以史为鉴,自信自强,一起同心协力将我们的河西学院建设的更美好,为我们的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报告会场

李建昌少将报告会既是一场国防教育深度报告又是一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报告与时俱进、鼓舞士气,激发了我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师生们纷纷为我中华之伟大而骄傲!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报告期间,掌声频频且经久不息。

(供稿: 武装部、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