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校本部塑胶操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张掖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赟同志作了题为《构建反奸防谍“钢铁长城”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报告。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报告会。河西学院人民防线建设小组、相关部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2018级5000多名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掖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赟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刘赟同志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敌情形势、反间谍斗争形势、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学校在维护国家安全中需要做好的几项工作”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通过近年来发生在大学生中的间谍案例,提醒同学们认识到间谍活动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需要我们时刻紧盯,时刻保持防范。她指出,当前高校应该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引入课堂,带到学生身边,植入学生头脑。同时,她从“落实党委国家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高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做好出国(境)人员出行前提醒、境外管理和归国访谈工作、深入开展反奸防谍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对高校维护国家安全提出了建议。

会      场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保密意识,提高了学生在海外(境外)学习期间保护自己人身财产安全的能力。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