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防大学刘晋豫少将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晋豫少将为2018级新生和老师们作了题为《习主席强军事业的建设布局与战略指导》的专题报告。张掖军分区、武警张掖支队领导及部分官兵,学校党委书记黎志强,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及5000多名2018级新生聆听报告会。

刘晋豫少将从分析习主席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建设布局和战略指导形成的时代背景出发,阐述了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建设布局和战略指导的科学内涵。他指出,习主席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和“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的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建设布局和战略指导,为提高我军履行使命的能力提供科学思路,指明前进方向,提出具体要求,明确重点任务,是提升新时代我军履行使命能力的缜密指导。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建设布局和战略指导要努力学习习主席的使命担当精神,学习习主席纵览全局的战略智慧,学习习主席勇于破解矛盾的问题导向,学习习主席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用气力。

 

刘晋豫少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师生们对我国强军事业的现实基础、思想脉络、方略内容、筹划方法、建设实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