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河西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黎志强,校长张汉燚,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强梅、顾长兆,科级以上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党委书记黎志强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兵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党委书记黎志强与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并作了讲话。

黎志强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乎学校乃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指示精神,意识形态工作总的态势向上向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教育改革同步同向,为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撑。

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

黎志强指出,当今社会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渗透影响、交流交融交锋频繁显现,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新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全校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要从服务全局高度上提高政治警觉,从分析研判中保持清醒头脑,从正视差距中增强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

 

与部门代表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黎志强要求,全校上下要自觉承担起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使命,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真正打通“三全育人”的最后一公里。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教育引导全校教师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执着于教书育,努力建立一支 “师德强、教学强、学术强”的教师队伍;构筑多维并进、互补互动、综合融通的“大思政”格局,确实把学生培养成为有志于贡献家国的人,有能力立身社会的人,有仁心关爱他人的人,有品味快乐生活的人。

与学院代表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黎志强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落地见效,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建立健全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和管理体系,划定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要进一步加强论坛、讲座、报告会管理,确保正确政治导向;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坚持正面权威声音,形成强势主流舆论,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要加强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风气;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和执纪问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落实。

会    场

黎志强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而艰巨的工作,全校上下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警觉,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努力坚守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渠道”,主动抢占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为学校内涵提升,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