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防大学纪明葵少将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国防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纪明葵少将应邀来我校,在校本部塑胶操场为2018级新生和老师们作了题为《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与命运共同体——坚持和平发展保持战略定力》的专题报告。张掖军分区政委王传智大校,党委书记黎志强,校长张汉燚,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张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校长徐德祯,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武警张掖支队副支队长石栋中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承训教官及5000多名2018级同学聆听报告会。报告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

纪明葵少将从“打造命运共同体的目的”、“大国间的博弈”、“坚持战略定力,”、“保持战略定力,谋全局长远利益”几个方面展开,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分析了国际形势,就中美关系、中欧关系、日印对华政策、南海问题、台湾问题以及当下国际热点问题,作了深入解读和分析。纪明葵少将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持和平发展不变,坚持实体经济不变,坚持军事非对称发展不变。坚持战略定力打造“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应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公平正义的基础上,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经济全球化,创造和平发展机遇,谋全局长远利益

 

纪明葵少将的报告,分析透彻,富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让师生们对当前国际和我国周边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国防观念,而且对坚持和平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