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我校“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河西讲堂召开。党委书记黎志强,校长张汉燚,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新生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黎志强接受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赠予的锦旗

会议在富有活力的社会实践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团委负责人代表社会实践组织单位对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总结;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师生代表通过“教师说实践”、“学生悟实践”和“社会评实践”三个环节进行经验交流;对本次社会实践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党委副书记王兵为东街街道长沙门社区授牌

 

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为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授牌

在经验交流“教师说实践”环节,美术学院靳丽娟和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刘生发代表指导老师分别分享了“脱贫攻坚助力乡村”和“医疗服务 奉献社会”实践项目,讲述了他们在指导学生实践中的所感所悟;在“学生悟实践”环节,实践队员代表表演了由牛景维同学以自己参加“一带一路 文化传承”社会实践有感创作的诗歌《“一带一路”丝路飞歌》,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李杨同学讲述了我校“科技支农 智慧民生”社会实践项目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与新农村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教师教育学院100余名实践队员集体诵读《沁园春·长沙》,表现了我校“科普宣传 美丽中国”和“圆梦行动 教育帮扶”实践活动中通过举办“国学大讲堂”,引领广大青少年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在“社会评实践”环节,东街街道长沙门社区党委书记毛玉玲女士和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理事长庄月英女士分别分享了她们眼中的河西学子实践路,对我校社会实践在服务地方社区工作和助残帮扶中做所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我校志愿者表示感谢。

优秀实践指导教师

 

优秀实践团队

党委副书记王兵为东街街道长沙门社区授牌“河西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为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授牌“河西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基地”;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对学校多年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党委书记黎志强接受了山丹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赠予的“彰显高校风采,弘扬志愿精神”的锦旗。

优秀组织单位

 

会     场

 

合     影

副校长强梅代表学校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以后的社会实践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强化育人功能的第二课堂来认识和谋划,作为丰富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来实践,作为提升学生服务社会能力的平台来打造,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利用社会实践平台,把思想引领与服务社会有机结合,把课堂教学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把课程思政与“三全”育人有机结合,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希望各位同学珍惜社会实践大舞台,以青春的激情、热情和真情,投身社会,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服务人民,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自6月启动,3561名同学组建的276支团队,在230名老师的指导下分赴新疆、青海和甘肃13个地州市开展了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学期开学以来,各实践团队、二级学院以社会实践总结会、社会实践青春故事分享会、社会实践成果展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我校今年社会实践成果。(团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