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本部塑胶操场举行。国防大学硕士生导师纪明葵少将,国防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晋豫少将,张掖军分区政委王传智大校,党委书记黎志强,校长张汉燚,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张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校长徐德祯,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武警张掖支队副支队长石栋中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承训教官及5000多名参训同学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

会      场

 

党委书记黎志强教授为2018级军训团授旗

 

校长张汉燚教授向纪明葵少将、刘晋豫少将颁发客座教授聘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黎志强教授为2018级军训团授旗;校长张汉燚教授向纪明葵少将、刘晋豫少将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武装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安排了军训有关事宜。

承训单位负责人石栋讲话

承训单位负责人武警张掖支队副队长石栋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教官将严守纪律,树好形象,认真教动作,扎实训作风,努力营造良好的军训生活氛围。

参训学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182班于梓林表达了初入河院的欣喜和自豪,倡议河西学子保持良好心态,乐观参与军训,认真执行命令,在军训中砥砺成长,获得成功。2018级全体参训学生庄严宣誓,将秉承“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尊重教官,听从指挥,顽强训练,坚持到底,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纪律严明,思想过硬,不怕苦,不怕累,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如期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教授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

副校长张勇教授在讲话中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国防重任,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军训中发挥“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树立“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在军事训练中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军训作息时间和各项纪律,做到坚决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张勇还希望教官们按照军训大纲严格施训,坚持训练原则性,注意工作灵活性,确保军训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纪明葵少将作报告

军训动员会后,纪明葵少将做了题为《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与命运共同体——坚持和平发展保持战略定力》的专题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182班于梓林代表参训学生发言

参训学生

据悉,我校2018级军训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21日,为期14天,新生将接受国防教育、队列训练、内务整理训练、心肺复苏训练、军体拳教学、队列会操、教唱军歌、消防演练、素质拓展、会操表演等内容。

(供稿:武装部  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