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为期10天的河西学院“名家聚河院 艺术炫丝路”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本次艺术节由原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著名作家、河西学院特聘教授、祁连学者、“贾植芳讲堂”特邀主持人李辉先生精心筹划,特邀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冯骥才,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作家梁鸿,《人民日报》高级编辑刘琼,著名文学评论家王尧,著名文化学者、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郑培凯先后做客贾植芳讲堂作学术报告。《如是我见——朱朝晖先生艺术摄影展》也如期举办,王亚彬舞剧《青衣》连续两场的精彩上演更是掀起了本次文化艺术节的高潮。

党委书记黎志强在非虚构文学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贾植芳讲堂特邀主持人李辉先生主持

文化节期间,名师荟萃、大家云集,共举办了四场学术报告会、四场座谈会、一场研讨会、一场摄影展、三场舞剧等形式多样、内涵深厚的文化活动,惠及全校师生和广大市民,为河西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高频次、高品位的文化盛宴,让河西学院师生走近大师、感悟经典。

当代著名作家冯骥才先生作报告

 

著名作家梁鸿、《人民日报》高级编辑刘琼作报告

期间,以“传播植芳精神绽放名家风采”为主题,分别由冯骥才、刘琼、王尧、郑培凯四位名家大师作了题为《非虚构写作与非虚构文学》《非虚构写作的天地》《我读莫言》《法门寺茶器与唐代茶文化》的“贾植芳讲堂第十七——二十讲”演讲和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黎志强教授、校长张汉燚教授先后为冯骥才、刘琼、王尧、朱朝晖、郑培凯颁发了河西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冯骥才先生为学校留下“河西植木,其叶亦芳”的赠言。

著名文学评论家王尧先生作报告

 

著名文化学者郑培凯先生作报告

此外,冯骥才先生、李辉先生为“河西历史文化馆”揭牌、剪彩,第五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甘肃赛区)暨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甘肃赛区)也在学校成功举办,大型原创秦腔歌舞传奇剧《轩辕大帝》的隆重上演为艺术节再添光彩,让广大师生尽享国粹魅力。

党委书记黎志强书记与冯骥才先生、李辉先生为河西历史文化馆揭牌

 

朱朝晖先生艺术摄影展

 

舞剧《青衣》

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冯骥才先生赞誉河西学院是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来自京、津、沪、陇等参加冯骥才非虚构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对学校建设和校园文化予以盛赞,回访母校的化学化工学院78级校友也为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大家表达了对学校的良好祝愿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期望。

本次艺术节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内涵,是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有益探索,更是学校“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生动实践,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委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