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詠仪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詠仪奖学金”颁奖仪式


 

5月18日上午,河西学院“詠仪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河西讲堂三号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新教授,校长张汉燚,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学工部负责人主持颁奖仪式。


校长张汉燚向宓詠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在颁奖仪式上,校长张汉燚教授向宓詠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宓詠教授为获得2017年“詠仪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宓詠教授讲话

宓詠教授谈到:自己曾在国外工作、学习、生活了十年,切身体会到了祖国强大的重要性。回国工作的这些年,遇到了很多好学、自强、努力的同学,他们可能不是经济上的富裕者,但绝对是精神上的强者。设立“詠仪奖学金”,意在通过设立奖学金的方式,让这些自强好学的青年学子更好的投入精力,刻苦学习,培养信息化和互联网+的思维,掌握更多信息化的技能,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同学从今天做起,从自身做起,陶冶情操,努力进取,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校长张汉燚讲话

校长张汉燚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宓詠教授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张汉燚指出,宓詠教授自特聘为我校信息中心主任、教授以来,忘我工作,不计回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我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提升我校办学实力、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詠仪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与鞭策。河西学院师生将铭记真诚的援助,传递诚挚的爱心。


宓詠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张汉燚希望,同学们用心理解“詠仪奖学金”的深刻内涵,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激之情,常葆进取之心,自立自强,知行合一,传承大爱精神,做一个心系社会、乐于奉献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积极贡献。


会      场

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元志同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宓詠教授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倍加努力,不断探索新知、提高技能,传承宓教授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为信息化事业的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宓詠教授和王新教授此次到访我校,还分别作了题为“核与人类生存——了解您身边看不见的原子核” 、“数据驱动的社交网络分析与研究”的学术报告。

(供稿:学生处、信息技术中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