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赴延安主题教育培训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5文章来源:xsgzb 浏览次数:

辅导员赴延安主题教育培训总结交流会召开


5月11日,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思想政治辅导员赴延安主题教育培训班交流总结大会在河西讲堂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全面总结了培训班学习情况,有7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回顾了在延安学习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悟。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延安之行收获很大,很受教育,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

在谈到如何结合自身岗位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时,大家一致认为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排忧解难,服务学生,发展学生;在学生工作中,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立足学生发展需要开展工作,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要把延安精神化作工作实践,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要把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心、真情、真力做好学生工作。

 

强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思想政治辅导员赴延安主题教育培训班时间短、收效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从大家的发言中能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希望广大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发扬延安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修养、认知,巩固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追求;要提高对学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树立责任感、使命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对待工作生活,要有理想,有奋斗之心;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做有本领的人,要不断学习传统文化,提高个人修养;要针对学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工作,主要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生活和心理上的有困难学生的帮助,切实做到精准资助;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生活化、人文化、诗意化、时代化”要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发挥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