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4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河西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54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春、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张全国、团委副书记邬晓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昳,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51班学生卢燕梅围绕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个人感想和体会。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120年校庆前夕再次来到北大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关怀与勉励,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对高校工作者的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为广大青年追求、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建设者、奋进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强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对高校创办世界一流大学、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提出要求,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学校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讲话精神的落实就是要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培养学生道德情操、增强自身本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指明了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上来。在当前,就是要准确把握讲话重点,深刻领会讲话内涵;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要按照“四有”教师标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按照总书记“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的希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