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平台 网站首页 > 学生党建 > 活动平台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兵为第7期发展对象与第33期预备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9-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兵以《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题,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第7期发展对象与第33期预备党员讲授党课。280名培训学员听课。

授课中,王兵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源起、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基本内涵、怎样理解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及怎样做到初心如磐、不辱使命四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

王兵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学生发展,就怎样做到初心如磐、不辱使命作了重点阐述。他要求培训学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信仰上,时刻践行入党誓词;在意志上,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行为上,聚焦“四个伟大”,强化使命担当。

整堂授课主题突出、立意深远,让参训学员对“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争做坚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共产党员,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党校 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