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简介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简介 > 正文

河西学院公寓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分为本部校区和医学校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19100多名。现有学生公寓24栋(校本部学生公寓21栋,医学校区学生公寓3栋),学生公寓总面积11.40万平方米,学生宿舍3119间。我校校本部学生公寓分南北2个公寓区,共21栋学生公寓楼,有住宿房间2449间,住宿学生13559人。

学工部(处)是学生公寓管理的职能部门,下设公寓管理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办公地点设在南区学生发展中心三楼。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指导协调全校范围内公寓管理工作,负责公寓物业管理服务(设施维修、安全管理、消防管理)和学生日常教育、公寓文化建设等工作。

一、建设标准

学生公寓生活设施齐全,按6人居住标准设计,生均住宿面积达到了8平方米,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学生公寓内每层设有公共卫生间、盥洗室(北区2号公寓每间有独立卫生间),房间内配备3副高低床、1张学习桌、2个凳子、6节储物柜、校园网全覆盖;每栋楼集中设有洗衣机房1间,共投入洗衣机160台,洗鞋机21台,学生可投币自助洗衣、洗鞋;在南北公寓区各有公共开水房和洗浴中心,定时提供热水服务,满足学生需要。

每栋学生公寓内都配置了安全出口、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斧、监控器、门禁系统等安全设施,在学生公寓和宿舍内张贴安全宣传材料、温馨提示,并且在公寓区宣传栏内张贴防火防盗、逃生自救等安全展板,每年都组织学生公寓楼管员和新生参加安全知识讲座学习和消防灭火演习,通过培训和学习,使大学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学生公寓楼(道)内均安装有监控设备,可有效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走廊、楼梯等处安装有声控灯、应急照明灯和安全通道指示灯,可有效指示学生紧急情况下安全疏散。

二、学生公寓日常服务与管理

本着“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助学生成功”的管理理念,我校学生公寓全部实行标准化管理与服务,每栋公寓楼配有2名楼管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楼内的安全、卫生清洁等日常管理工作。

同时,为方便同学们在公寓内的日常生活,各公寓楼内均提供一些无偿便民服务,由各公寓楼楼管员负责管理。

1. 各公寓楼内提供的便民服务项目如下:

 

服务项目

服务地点

服务时间

服务性质

针线包

值班室

随时

无偿服务

简易小五金

值班室

随时

无偿服务

手电筒

值班室

随时

无偿服务

自助洗衣机

洗衣机室

随时

代售服务

自助洗鞋机

洗衣机室

随时

代售服务

 

2. 便民服务管理规定

(1)便民服务所列物品作为值班室的物资,由公寓楼管员负责管理。

(2)楼管员要本着“便民”的原则,及时为同学们提供相关服务,协助同学们处理有关问题。对不能处理的问题要及时做出反应,提出解决的办法。

(3)楼管员要加强便民服务物品的日常管理,发现质量问题要及时上报公寓管理中心,以便更换或维修。

(4)学生要爱护便民服务设施和物品,如有需要请及时与楼管员联系。借用的物品用完后要及时送还,以方便他人使用。

(5)学生损坏便民服务设施和物品,按公物损坏赔偿的有关规定执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gygl